我校学生在“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0-28

  10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6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决赛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今年的“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全市50多家高校几千支实践队伍参与,初赛共有374个项目参加市级评审,112个优秀实践项目入围决赛。校团委副书记董凌莉(主持工作)带队,与入围决赛的三个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决赛活动。我校此次大赛共申报10项,其中2项获得二等奖、3项获得三等奖,再一次刷新了我校参与“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的成绩。

  2016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活动,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十三五”建设为重点,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围绕“知行合一,大写青春”的主题,分为社会服务、社会调研、长征专项三个类别进行。我校应用艺术设计学院项目《艺路实践,爱存社区》和思政部项目《口述劳模,走进学模》获得二等奖的荣誉,研究生部项目《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艺术设计学院项目《美丽画笔,魅力上海》和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项目《关于上海市金山区和浦东新区外来人口对上海市公共资源使用情况的调研》获得三等奖的荣誉。

  校团委在今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活动中,按照大赛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申报,把社会实践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把社会实践与学校特色文化相融合。各项目团队和指导老师不畏酷暑,赴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了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关注视角更接地气,行动想法更加务实,充分体会到知行合一的深刻内涵。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各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的辛勤和汗水,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参与社会实践,把实现个人价值与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紧密结合起来,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