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9

  

  有这样一群人,因“志”而行,不为任何薪酬参与社会服务,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有这样一群人,因“愿”而动,不求任何回报用心帮助他人,用凡人善举为社会汇聚爱的光芒。他们的名字叫作志愿者。值此12月5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部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志愿者宣传活动于12月3日中午11:30在东桥头火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志愿者服务队纷纷向过路师生宣传自己的各类志愿者活动:

  校志愿者部展示了校级大型志愿者活动,如ATP网球大师赛志愿者活动、国际泳联世锦赛志愿者活动、花样滑冰世锦赛志愿者活动等等,共同回忆了我校志愿者们在赛场上的辛勤付出和收获,向全世界人民展现出我们二工大学子、上海学子、中华学子的朝气蓬勃和顽强意志,也将在未来继续秉承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身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重点展出了4支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既有传统项目交通文明岗,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园区“爱+”服务队,也有服务社会的静安志愿者服务队及“轻雨”志愿者服务队.

  高职(国际)交流学院重点展出了4支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有结合专业服务关心儿童视力健康,帮助儿童及家长了解相关爱眼知识,帮助治愈弱视儿童;“牛皮癣”志愿者团队展示了高职学子志愿者清理校园宣传栏脏乱差的现象,还原美丽校园.

  文理学部重点展出了5支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有造血干细胞、禁毒志愿者服务宣传、英联会志愿者团队向路人展示了“一对一”帮教的成果等。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重点展出了5支志愿者服务队,学院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艺术特长,现场展出了纯手工艺品,将“青春飞YOUNG”公益艺行、“服务社区、爱满家园”墙绘志愿服务队、“青春践行、爱在暑托”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队等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

  工学部重点展出了5支志愿者服务队,有的团队创意连连,现场邀请过路同学绘画,后期将由学院的志愿者团队送至被关爱人群手中,由他们完成画作的剩余部分,“隔空”作画更是吸引了不少人“献技”,也由此了解了关爱自闭症儿童、阳光新视界、期颐敬老院及MDA(“渐冻人”)等志愿服务项目。

  尽管寒风吹过,但吹不灭我们心中那颗愿为志愿者的心。活动现场更是有不少同学对自己向往的志愿者团队询问详情及加入方式。现如今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各个场所,从世博“小白菜”到花滑“小冰花”,从传统的敬老院到身边的魅力校园。志愿者活动渐渐成为了大学生活的一部分,不断丰富充实了我们的大学生涯。愿我校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更多我校志愿者服务队详细介绍请关注我校“青春二工大”微信平台(ssputw)。